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作者:王娟 时间:2022-06-1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深入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6月8日下午,教务处在6号楼106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院级“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霍月洋作主题报告。教务处副处长王娟、各系部分管教学的主任(副主任)、教研室主任、“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工作人员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王娟主持。

霍月洋以“工科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思考与实践——以《化工原理》为例”为主题,从2016年的全国思政工作会、2018年的全国教育大会、2019年的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出发,讲解了立德树人与课程思政提出的背景、意义、建设目标及要求。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和参赛经验,以《化工原理》为例,列举了丰富的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展示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方法路径、剖析了建设中的重点和难点。整个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理论联系实际,引发了参会教师的广泛共鸣与深刻思考。

此次专题报告是我院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课堂教学改革系列活动之一,对于我院教师进一步更新课程思政建设理念、优化课程思政设计思路、提升课堂育人成效,具有较强的示范与指导意义。

教务处 张静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