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作者:王金亭 时间:2022-06-09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和推进“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化学与生物系有关领导老师赴山东正信集团走访调研,机电工程系主任米保良参与调研。山东正信集团党委书记周明臣、正信味业公司执行董事李涛一行7人陪同调研。

山东正信集团包含招标、职健、食品检测、正信味业、厨房养生堂等独立公司。集团荣获“全国十大品牌招标代理机构”“全国招标代理机构诚信先进单位”“食安山东”“绿色食品认证企业”等称号。王敦强一行考察调研了江北酿造文化博物馆以及酱油、醋的生产园区,了解酱油醋的生产流程和以及酿造文化。

周明臣介绍了山东正信集团的企业发展、用人规划和岗位需求等情况,他指出,企业现在的发展重心集中在阳光工程、安全、营养保健、康养等方面,急需专业人才的支撑,希望能与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签订全面战略性合作协议,通过设立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共同开展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形式加强校地合作,多方位、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实现校企双赢。

王敦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他表示学院把高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作为深化校地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推手。希望双方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往来,在实习就业、人才培养、项目攻关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化学与生物系党总支书记、主任王金亭介绍了化学与生物系的师资、专业建设和学生培养情况,希望在学生实习就业、应用型项目研究、合作办学等方面进行合作。集团分公司负责人也分别对各自部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就毕业生实习就业、应用型项目研究、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达成进一步合作共识。此次交流走访,既是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的具体实践,也是开门办学的再学习、再深化,有利于校企双方共享科研团队、共建实验基地、共育前沿项目,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实现合作共赢。

化学与生物系 陈桂芳/摄影 李振华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