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8年春季赴台湾义守大学研修学生的通知

作者:王迎秋 时间:2017-10-20 点击数:

根据我院与义守大学签订的交流协议,2018年春季我院将选派研修生到该校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名额

不限。

二、学习时间

2018年2月22日—2018年6月30日。

三、研修生待遇

1.赴台学习期间,学校为研修生保留学籍。

2.研修生在台期间需要交纳研修有关费用:

学费:18学分学费47880新台币(约10000元人民币);

住宿费:三人间,15200新台币/人;

保险费:1620新台币;

入台证费:620新台币;

合计:64,700新台币(约14000元人民币)。

其他:往返机票、生活费、在台旅游观光等花费由研修生自理。

3.研修生需正常缴纳我院学费、住宿费,我院认可学生在台期间选修的相近专业课成绩及学分,按学院有关规定进行转换;义守大学没有开设的公共课,可回校后补修考试。

四、义守大学提供研修课程专业一览表

(访问该校网站可获取更多资讯:http://www.isu.edu.tw/pages/index-8.htm

1.机电资讯学院:

资讯工程学、资讯管理学、机电工程学、电子工程学、通讯工程学

2.理工学院:

化学工程学(生物技术与化学工程研究所)、机械与自动化工程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财务与计算数学、土木与生态工程学

3.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学、工业管理学、财务金融学、会计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国际商务学

4.观光餐旅学院:

餐旅管理学、观光学、休闲事业管理学、厨艺学

5.语文学院:

应用英语学、应用日语学

6.传播与设计学院:

大众传播学、电影电视学、创意商品设计学、数字多媒体设计学

五、报名资格

1.与上述研修专业相近的我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

3.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及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

4.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处分;

5.有经济支付能力,能够负担在台湾学习和生活所需要的相关费用。

六、选派原则

自愿报名,系部推荐,择优选派,签约派出。

七、选派程序及时间安排

1.通知与报名:

10月19日~10月31日。请将申请材料于10月31日下午5点前送至院长办公室国际交流科,材料清单:

(1)《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出国/出境交流申请表》(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出国出境申请表.docx

2.准备申请材料及办理赴台手续:

11月1日~3日,国际交流科指导学生准备申请材料、办理赴台手续。

八、关于义守大学

义守大学位于高雄,其前身为高雄工学院,于1997年8月改名为义守大学,设有机电资讯、理工、管理、语文、医学、传播与设计、观光餐旅及国际学院等8个学院。2011年义守大学在世界大学网络排名:台湾第13名、私立大学第3名、亚洲第73名,世界第584名。2016年2月,义守大学管理、观餐及国际三学院同时荣获国际商管教育促进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简称AACSB)认证,不仅是全球唯一,也是AACSB成立一百周年首批通过认证的学校,代表义守大学教学质量获得了世界级肯定,并跻身全球前5%顶尖名校之列,该校正朝向“创新与传播知识、服务社会与人群、永续改进与发展”的国际化综合大学迈进。2017年7月,我院同义守大学正式签订学生交流协议。

了解义守大学更多信息,可浏览该校官网http://www.isu.edu.tw/pages

九、其它事项

1.学生赴台前应与学院签订留学协议书。

2.学生在义守大学选修与我院相同或相近专业所取得的学分可转换为院内学分,其余学分视具体情况转为院内选修课学分。按上述规定仍不能完全抵免留学期间我院课程学分的,回校后按学院规定参加考试。

3.有留学意向的同学可以实名(系部+专业年级+姓名)申请加入学院出国境留学咨询QQ群:373435863,就有关问题进行咨询。

十、联系方式

地址:办公楼223 办公室国际交流科  联系人:刘老师

                                      国际交流科

                                     2017年10月18日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