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王运成 时间:2022-04-22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强主持,部分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迎秋领学了两篇会议通稿。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副院长宋万森结合自身工作先后作了重点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研讨,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对于党和人民在新时代接续奋斗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对学院将新发展理念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工作具有很强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深刻认识和把握”、“七个方面作出实质性贡献”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学院在当下准确识变、主动求变、积极应变提出了明确要求。

院长王相水就“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和“以改革创新注入教育发展强大动力”两个方面谈了心得体会。表示学院办学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和团结奋斗,离不开全体班子成员讲原则下的真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学院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更加需要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需要众志成城、共克困难,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表示广大干部教工要树立危机意识,改革创新的高质量发展关系到学院的生存问题,要时刻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推进人才培养服务于国家、地方战略,推进学科专业结构适应新发展格局的需要。

王强在总结中就两次会议精神的核心内容作了更加深刻地解读阐述,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牢思政工作阵地;二是要聚焦学院内涵发展的目标任务,质量是学院生存和发展的根基,要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创新水平,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学院转设为“聊城理工学院”后的新局面、新挑战,主动适应新的教育发展理念,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的全过程,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公室 邵丰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