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线上培训

作者:王娟 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教学水平,加强课程建设,自开学以来,学院教务处组织开展了多次线上教学培训。

4月1日、2日,学院教务处向全体教师推送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山东省高等学校“长青联盟”及黄河流域“两省一区”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师说论坛·线上教学系列网络培训”,此次培训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主讲教师分别以“双课合一的线上教学组织与实施:以智慧树平台为例”“在线教学的组织与实施——以超星平台为例”“雨课堂助力混合式到融合式的教学改革探索”“基于学情分析的在线教学设计与实践——以《医药市场营销学》为例”为主题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4月6日,针对我院线上教学实施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教师学习需求,向各系部推送了超星公司组织的“在线教学经验分享第二期”线上系列培训,本次线上培训共持续13天,采用在线直播及课后回放方式进行,分别从课程育人、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说课经验、课程思政示范课、PPT设计与美化、教学创新大赛等多个方面开展培训与交流。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4月9日,教务处向各系部推送“陕西省第四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线上观摩,本次观摩采取网络直播形式进行。

各教研室围绕系列线上培训开展多次线上线下教研活动,研讨主题明确,教研方式新颖,教师们纷纷表示学院开展的系列培训聚焦教学科研一线,理论讲解与实践指导并重,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并结合自己所在学科的教学经历和教学中产生的困惑,积极进行研讨,互相分享经验。

教务处 张静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