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作者:王娟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6日,我院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2号教学楼101教室举行。本次大赛自教育厅发布《关于举办2021年度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开始启动,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关注。

本次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来自系部的7个团队和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我院严格按照省赛要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教学创新设计汇报、教学大纲等进行现场评审。

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教学内容重点突出,课程教学创新成效显著,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充分利用了线上教学资源,并结合课程教学大纲与课堂教学实践,汇报参赛课程的设计思路与创新点,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评审专家从课程的理念与目标、教育内容、过程与方法、评价与反馈等方面综合考量,审慎评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机电工程系的王宁老师获得一等奖,来自外国语系的王焱等2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管理系的沈红梅等3位教师获得三等奖。根据比赛成绩,推荐王宁、王焱代表学院参加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省级决赛。

此次教学创新大赛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潜心育人,起到了推动课堂革命,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作用。

教务处 张静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