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

作者:王娟 时间:2022-04-25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20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第一期“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获奖作品”线上观摩活动的通知》,本次观摩活动主要选取了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赛中获奖教师的比赛视频,通过20分钟的“课堂教学”全方位展示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并要求各系部观摩后组织教师开展相关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本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教务处围绕课程思政建设,陆续开展了专题讲座、教学比赛等活动。2月28日,教务处邀请齐鲁工业大学肖中俊教授就如何推进思政课程建设、如何挖掘思政元素等问题作专题报告。各系部教学主任、教研室主任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教师参加了培训,并结合学科、专业和课程特点与肖教授进行交流讨论。

3月6日,学院举办了首届山东省本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校赛。参赛教师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各具特色,引人入胜,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根据省赛的名额分配数量,推荐了一等奖获奖教师参加省复赛。

4月8日,教务处发布了《关于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本学期计划择优遴选建设10门课程思政示范课。

学院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把课程思政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制定了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接下来,教务处将联合有关部门,陆续开展专题讲座、课程思政研究立项、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评选、课程思政教学名师等活动,引导教师将思政内涵与专业教学相融合,持续提升课程质量和内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一体化发展,在全院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和思政育人氛围。

教务处 张静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