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学生赴台交流学习行前教育培训会

作者:王迎秋 时间:2018-01-17 点击数:

本网讯 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指示精神,按照省教育厅和省台办等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1月16日下午,我院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了赴台交流学生行前教育培训会。中共聊城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陶新镇、科长付亮应邀作主题培训,我院国际交流科刘娜、往届赴台交流学生邵明明及即将赴台交流学生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陶新镇副主任结合十九大报告,对当前的台海形势以及中央对台方针、政策进行了全面讲解。付亮科长从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安全规定等方面,对赴台学生提出了四项明确要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平等交流、注意安全、做好宣传,要求同学们在台期间避免政治敏感问题,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同时保护好个人人身、证件及财物安全。

刘娜老师在培训总结时要求大家明确赴台目的,珍惜学习的机会,严守政治立场和两岸法律,同时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与家人、老师和同学的联系,平安、愉快、充实地完成赴台交流学习任务。

培训会前,我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王迎秋与市台办领导进行了交流,介绍了我院情况及我院与台湾地区高校的交流现状。培训会后,邵明明对自己在义守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做了总结汇报,详细解答了即将赴台同学们提出的各项问题。

我院今年2月将派出来自教育系、美术设计系、中文系和传媒系的6名学生赴台交流,他们将在台湾义守大学完成一学期的学习任务,所学专业分别为企业管理、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和电影电视学。

(作者:刘娜)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