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成功举办以“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为主题的讲座

作者:刘娜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为打开学生创新意识的闸门,激发其创造力,从而突出所长,打造中国创造“新版图”,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机电工程系于4月3日在5号楼1A14多媒体教室举办以“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为主题的专家讲座。本次讲座邀请的是来自荷兰的杨·贝克曼先生,芯力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郭宏贤作现场翻译,外语系卓航英韩翻译工作室完成文字翻译,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国际交流科刘娜老师、机电工程系教务办赵桂清老师出席本次讲座,机电工程系相关专业以及外系学生成员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杨·贝克曼先生,他拥有双硕士学位,在荷兰知名汽车公司先后担任工程师、售后经理、项目经理等职务,在汽车制造方面深有造诣,来华工作已达18年。在进一步了解了杨·贝克曼先生后,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随后,杨·贝克曼先生以标准的一句“你好”开始讲座,讲座分为政治、社会、商业(结构)、管理(方式)、调研&发展、产品这六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中国在创造方面存在的优势,以及中国在飞速发展时代中的重要地位。讲座最后,杨·贝克曼以“我们不能用我们使用过的方法来解决我们的问题”这句爱恩斯坦的名句鼓励在座学生。

通过本次主题讲座,同学们感受颇深,不仅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重要变革,也对机电工程系所涉及专业深有裨益,让同学们意识到,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

专家简介

JanBeekmans(杨·贝克曼),男,荷兰籍,1960年8月出生,2001年至今在聊城工作。

贝克曼先生1984年本科毕业于Apeldoom大学车辆工程专业,取得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Stuttgart大学摩擦学与润滑学专业,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1996年毕业于Eindhoven大学物流管理学专业,取得硕士研究生学位。

贝克曼先生1985年进入荷兰DAF公司工作,先后担任结构工程师、试制工程师、售后经理等职务;1995年至2004年,在BOVA公司工作,担任物流经理、项目经理,其中2001年1月至2003年4月担任中通-Bova公司驻中国办事处总经理,负责BOVA公司与中国客车制造商-中通集团的技术传输交流,开拓新市场。2004年至今,担任中外贸易公司JBD公司总经理,主要经营汽车行业相关业务。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