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21山东省大学生合唱比赛二等奖

作者:吴瑞生 时间:2021-07-05 点击数:

本网讯 扬青年之声,颂百年华诞。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山东省大学生合唱艺术节于近日在青岛落下帷幕。我院音乐系赋格合唱团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从全省17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入围决赛的16支队伍之一,赴青岛参加决赛展演,最终以全省第八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我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徐宁和吴汉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合唱节是省教育厅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举办的大型合唱艺术展演活动,赛程设置严密、规范,评委均聘请国内最顶尖的合唱艺术家、指挥家和教育家,确保了比赛的权威性和专业性。音乐系接到通知后,根据学生特点,精心选曲、加紧排练,将作品的艺术风格和学生的演唱特点充分融合,完美演绎了创编新作品《映山映象红》和毛泽东诗词《渔家傲·反第一次大“围剿”》两首参赛曲目,得到国家级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我院合唱团由徐宁老师担任领队,率52名师生出征青岛。赛后,徐宁接受半岛网记者采访,表示比赛选曲在保证专业性、艺术性的同时,旨在让学生们感悟先辈的红色信仰,汲取乘风破浪的前进力量,能够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参与这样一场主题鲜明、意义深远的合唱展示活动,对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是一次思想上的熏陶、精神上的洗礼。

本次活动是以合唱艺术为载体,对全省高校师生进行的一次党史学习教育,用歌声重温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伟大壮举,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本次获奖,不仅展示了我院的专业教学水平和组织能力,也是在与全省高校同台竞技的过程中相互学习、不断提高的重要机会,将更加激励师生不断进取,进一步做好专业教学。

音乐系 徐宁/摄影:马文涵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