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应邀来我院做报告

作者:常荷丽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本网讯 4月1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莅临我院,在5号教学楼为师生做了题为“高水平项目申报和成果凝练”和“复合型外语人才发展和规划”的学术报告。我院2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外国语系主任常荷丽主持。

在“高水平项目申报和成果凝练”报告中,张法连教授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内容、格式等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强调教师要有问题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心,教育要培育新兴交叉学科人才,适应国家对复合型人才的要求。在“复合型外语人才发展和规划”报告中,张法连教授指出,法律英语作为新兴交叉学科,有利于改善相关学科发展薄弱、后劲乏力的现状,培养新的学科增长点和研究创新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同时,复合型人才培养也是高等外语、法学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顺应了外语教育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

两场报告鞭辟入里,以高屋建瓴的视角,结合大量鲜活案例,拓宽了师生眼界,有利于师生在教科研和学习实践中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发展方向。

张法连教授是中国政法大学、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翻译、法律语言、美国法等。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国翻译》《法律适用》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辞书等50余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法律语言学科规划研究”等。

记者:刘晓涵 张芷滢 韩欣瑶 韩翔钧/摄影:徐京俊 尹智杰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