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检查

作者:王娟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

本网讯 3月1日,是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领导带领教务处、学生处工作人员,分成六个检查组对各教学单位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检查组走进教学楼、实验楼等相关教学场所,对教学场所环境卫生、教室安排、课表安排、教材发放、实验实训设备等教学资源准备工作及教师到岗上课、课堂教学秩序等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与系部负责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开学准备、师生报到及工作生活保障情况。院领导对新学期开学工作给予了肯定,认真听取了各系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对存在的问题给出整改建议并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落实、能改立改。

从本次教学检查情况来看,开学第一天我院教师均能按照要求提前到岗,课前准备充分、授课认真,讲课精神饱满;在第一堂课明确告知学生课程学习目标、要求及考核方式;学生上课出勤率高、听课态度端正、积极参与师生互动,精神状态良好、课堂气氛活跃,课堂秩序良好;教学场所干净整洁,教学设备运行平稳,疫情防控科学,责任落实到位。

为了迎接学生返校上课,学院制定了周详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多部门联动,协同开展工作。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教学一线,既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也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识。立足新学期,面对新任务,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启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篇章。

教务处 张静/摄影:徐京俊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