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寒假“送温暖”慰问活动

作者:桑孟新 时间:2021-01-12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贯彻国家资助政策、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我院于1月8日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寒假“送温暖”慰问活动。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各系团总支书记以及受助学生参加。

王敦强首先向受助学生及家人提前致以新年祝福,由于疫情影响未能家访表示遗憾,并对受助学生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正确看待目前家庭经济困难情况。他强调,扶贫要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志”和“智”是解决困难的内动力,同学们要将二者结合起来,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志气、有理想、有目标的好青年;第二,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为实现梦想而脚踏实地、努力奋斗;第三,要懂得感恩,要有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感恩之心,感恩国家、学校和社会对同学们的大力帮扶与支持,并将爱心一棒接一棒地传下去;第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理解、帮助父母,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最后,王敦强为同学们发放慰问金并与受助学生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宣传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有效推进和完善了困难生帮扶工作,提升了资助工作育人成效。同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深切感受到了国家和学院的关爱,增强了他们勇于面对困难、继续完成学业的信心。

校报记者:廖涵银 王婧/摄影:王丽平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