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通过省教育厅“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

作者:孟春青 时间:2020-08-03 点击数:

本网讯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鲁教职处函〔2020〕10号)文件精神,我院积极组织申报,经省厅审核,家务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成功获批第三批“1+X”证书试点项目。至此,连同第二批通过的母婴护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高级),我院1+X证书制度试点总数增至3个。同时,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遴选结果公布,我院获批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站点。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标准,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提升我院幼儿照护相关专业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技能操作,规范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评工作,教育系闫学云、杨伟、马丽君三位教师于7月26日前往湖南长沙参加了为期5天的“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师资和考评员培训班”。三位教师均顺利结业并获得幼儿照护职业技能培训师证书和考评员证。闫学云老师还因为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学员”,并作为本期培训的班长做了总结发言,接受了专题采访。

开展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对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院专业发展及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

教育系 郭彩华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