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举行

作者:组宣部 时间:2020-05-1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统筹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工作,按照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5月8日下午,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培训在礼堂举行,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系教学秘书、教务员及专职辅导员参加。培训由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

此次培训,学院邀请了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科科长、副主任医师窦玉梅,为参训人员作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讲座。从高校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复学前的准备、复学后的预防措施、应急处置四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对学院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及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同时,针对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运成、保卫处副处长于惠岭、教务处副处长王娟、后勤处副处长袁本坛、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丙利依次详细介绍了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学生返校核验检测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学生教室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学生餐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学生公寓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对下一步的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认真听取报告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指出,本次培训对我院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增强师生疫情防控应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物业工作人员及服务网点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组织好相关文件的学习,并严格按照文件规范布置工作;希望疫情防控工作组、各部门按照学院整体部署精诚合作,组织好师生健康状况摸排工作,严格按照学院各项预案要求压实责任,确保顺利完成开学条件核验。

最后,王敦强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及学院疫情期间下发的文件以及本次培训内容,熟知要求,明确标准,责任到人,积极工作,团结协作,认真做好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开学条件核验工作顺利完成。

随着全省高校春季开学复课工作拉开帷幕,我院疫情防控再次迎来“大考”,此次培训为有效提升各部门疫情防控知识水平和能力,全面做好学院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图:组织宣传部 杨帆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