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党委书记王强、院长王相水2020年新年贺词

作者:组宣部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老师们,同学们: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转眼间,我们就要送走硕果累累的2019年,迎来充满希望与更多期待的2020年。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们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各友好合作伙伴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一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把握内涵发展的主题,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完善办学条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在武书连2019中国独立学院排行榜中,我院在全国255所独立学院中排名第21位,被评为2019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是山东省唯一一所高水平独立学院。

过去的一年,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过去的一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聚焦教学中心地位,健全教学管理体系,制定学分制人才培养方案,推行学分制管理,强化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加强专业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梳理课程教学大纲,着力打造一流课程。成功召开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与多家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

过去的一年,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工作再创佳绩。2019年,142名同学考研成功,10名同学参加服务西部计划,获得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励233人次,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项,省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14项。首次实现省内本专科全部科类一次性报满,分数位次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

过去的一年,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能力逐步增强。新进教师12名,组织中青年教师参加教学能力提升与“金课”建设专题网络培训,培养创新型教师。获省级优秀教师1人,获省第六届信息化比赛三等奖1项。评选学院第二届师德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7项及省级、厅局级项目多项。

过去的一年,办学条件更加完善。建设完成标准化考场、云桌面机房管理平台等项目。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新建校友系统、离校系统、迎新系统和自助打印系统,实现IPV6和IPV4双栈网络部署,布建完成edu电子邮箱。改造升级学生宿舍、浴室、供暖设施等民生工程,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2020年,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内涵建设任重道远,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务实有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衷心祝愿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