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高等教育交流会举办

作者:王运成 时间:2019-10-30 点击数:

本网讯 10月25日,菲律宾高等教育交流会在我院办公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副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迎秋出席并主持会议,各系部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中菲国际交流推介人孟兵担任主讲。

王迎秋首先介绍了我院中外合作交流项目的情况,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进一步推动我院教育教学的多元化,促进学科和专业建设的国际化发展。

随后,孟兵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通过实例详细比对中国和菲律宾的教育差异,并指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互补之处。他向大家介绍了菲律宾文化与经济发展状况及中菲高等教育合作情况,并针对双方高等教育发展现况、相关专业申报、学历学位互认及留学费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菲律宾是亚洲唯一从民间到官方均使用纯正美式英语交流的国家,教育教学继承了美国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方式,从教育理念、校园文化、课程设置到教学方式与国际接轨,学历学位得到国际普遍认可。

会议双方认真了解了菲律宾留学政策,探讨了专升本、专升硕、本升硕等项目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对双方合作前景充满期待。

出国留学项目的开展,是我院开放化办学理念的体现,也将促进我院教学方式逐步与国际接轨,培养一批拥有国际视野、思想先进、综合素质强的国际化应用人才。

校报记者:扈荣环 陈凯如 王艳/摄影:倪志强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