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省“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丙利 时间:2019-05-22 点击数:

本网讯 5月9日,山东省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优秀典型名单的通知》,我院报送的《资助育人,为爱启航,托起明天的希望——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爱心传递”工作案例》荣获优秀工作案例。

2018年3月,为充分发挥资助育人作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要求,培养青年学生“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优秀品质,山东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特色育人活动。通过初选、复评,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30个、优秀工作案例40个、“爱心之星”优秀学生30名。

“爱心传递”主题育人活动自启动以来,我院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爱心传递”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通过组织文化扶贫、公益帮扶等实践育人活动,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热爱祖国、坚强阳光、感恩奉献、立志成才的优良品质,帮助学生们实现了从“受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融入资助工作始终,践行“以学生为本”的资助育人理念,通过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励志相关的“爱心传递”活动,积极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等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努力谱写好我院学生资助工作新篇章。

作者:景春婷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