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作者:刘丙利 时间:2017-12-11 点击数:

本网讯 12月6日,我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丙利,武装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慧英出席会议,各系党总支副书记、团委学生工作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丙利通报了近期我院学生工作情况,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安排: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结合“纪律安全文明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努力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统一思想,全面改进宿舍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工作中突出特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班干部的示范作用。

王敦强对开学以来的学生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通报了近期一些高校发生的学生安全案例,并对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一、坚持不懈抓好安全工作,各系要投入更多的精力抓安全,抓管理,抓常规建设,持续推进学风建设。二、学生工作要抓细、抓小、抓落实,要通过各种途径、方法解决隐形问题,开展学生活动时安全教育要到位,发现问题要及时改正、调查,加强与家长联系沟通并建立台账;三、建立健全网络化信息畅通机制,通过多种信息渠道随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确保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四、抓好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学工人员和主要学生干部认真学习各项学生管理规定,做到学生工作有的放矢,有理有据;五、抓好日常管理不放松,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查夜不归宿、校外租房,抓好防火防盗防骗、饮食安全等问题,将学生安全作为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六、严格遵循工作程序,遵守规定,要按照规定程序和内容及时落实处理好各项学生工作。

作者:葛艳奇 王文宇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