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黄爱民 王娟 时间:2017-11-20 点击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完善安全工作体系,我院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及我院相关文件精神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12212

10月23日至11月10日,各系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自纠活动,梳理了各自实验室安全隐患,列出了问题清单,建立了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

为了进一步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逐项落实、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2017年11月16日至17日,我院教务处联合保卫处、后勤处、资产处等相关单位人员,在副院长张庆德的带领下对实验楼,3、4、5、6号教学楼中的实验室进行了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

经检查发现,我院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实验室责任人明确,守则完备,设备运行正常。未发现有使用违规电器、私拉电灯电线的现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安全隐患和不足之处,例如有的实验室天花板、地板砖需要维修,个别电路需要改造,个别实验室卫生状况不佳等。

检查时,领导们与相关负责人讨论了问题的解决方法,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共同制定出整改措施,为广大师生打造一个安全的实验室环境。

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事故防范能力,有利于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报记者:陈聪 杨帆/摄影:杨挺青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