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韩国留学的那些事

作者:郇浩茹 时间:2018-03-09 点击数:

作者简介:

郇浩茹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15级经济管理系会计电算化一班

于2017年9月留学韩国崇实大学

崇实大学,你好

为了更好的了解韩国文化,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我申请去韩国留学。2017年9月,我来到韩国首尔崇实大学读书学习。

出国留学的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国家学习和生活,无疑非常的艰辛。好在大部分的韩国人还是很热心的,给予了我很多帮助。学习和生活相比之下,我想学习带给我的困难应该更大一些,不过在老师和韩国朋友的帮助下,我都顺利渡过了。

校园一角(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2日)

虽然韩国与中国一样用高考的方式选拔学生,但是韩国的教育方式与国内有着极大的不同。韩国大学的学期很短,一般每个学期三个月左右。学生拥有充足的自由时间,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其他的专业提高自身水平,也可以打工或者外出旅游,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还可以充分的了解社会、参与社会,增加自身阅历。

 

我的第一印象

韩国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到处是青山环绕,几乎每个城市甚至每座高楼大厦都隐藏于群山之中,就算是居于城市之中的人们都可以随时随地的享受到这独特的美景,体会到舒适的感觉。

我所留学的崇实大学坐落于首尔市,受海洋气候影响,即使是冬季,空气也非常湿润。植被被保护的很好,到处都是层层叠翠。天空是湛蓝色的,雨后的天空更是给人一种豁然开阔的畅快感。崇实大学的绿化尤其的好,恍惚间使人觉得自己身处度假胜地,甚至有种身居人间仙境的感觉。

校园一角 (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2日)

 

虽然韩国与中国一样用高考的方式选拔学生,但是韩国的教育方式与国内有着极大的不同。韩国大学的学期很短,一般每个学期三个月左右。学生拥有充足的自由时间,既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其他的专业提高自身水平,也可以打工或者外出旅游,在缓解学习压力的同时,还可以充分的了解社会、参与社会,增加自身阅历。

学校组织一起去参观博物馆(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11日)

 

做韩国传统美食松饼(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11日)

 

学校活动课,一起去江边骑自行车(照片拍摄于2017年10月27日)

 

我的大学

崇实大学是韩国大学中教学设施最一流的学校之一。它不仅有着一流的硬件设施,在住宿、饮食等方面给学生提供了极大的方便,而且在教师师资上更是下足了功夫,在教学、科研上都有着极大的优势。

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优良的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给学习带来的巨大便利,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两人一间的宿舍,空间宽敞,环境幽静,光线明亮,不仅是极好的休息空间,也是最好的学习场所。而且每层都配置了电视,为我们观看电视节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中得到放松,既锻炼了我们的听力水平,也让我们了解到了校园以外的韩国。

2.学校食堂配有专门的营养师,每天调配不同的食物以补充同学们所需要的各种营养,保证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3.教授非常和蔼可亲,课堂气氛很融洽,在与老师的交谈中,我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极为受益。

 

我的生活

在与韩国同学的交流接触中,我了解到很多韩国年轻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不同的文化和国籍并没有成为我们交流的障碍,反而让我们更加充满好奇,经常的沟通与交流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韩国期间,我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到韩国各地去旅游参观,亲身体验了韩国的本土文化,这些经历对于我的韩语学习更是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与韩国语伴见面,一起吃中国料理 (照片拍摄于2017年11月19日)

 

成为更好的自己

留学结束后,我想回国继续学习,巩固学习在韩国学过的专业知识和韩语,从而提高自己。

学校组织学生一起去看公演:涂鸦秀(照片拍摄于2017年11月30日)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北外环路266号  电话:0635-8520040